當地時間5月30日,韓國京畿道坡州市,入駐開城園區的韓企代表和員工等250餘人在統一大橋附近舉行“沉默示威”。由入駐開城工業園區的韓企代表組成的“為恢復開城工業園區正常運轉的非常對策委員會”發表評論,敦促朝韓雙方開展對話,以儘快實現入駐開城工業園區的韓企代表訪問朝鮮。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和開城工業園區相關人士5日透露,9月16日開城園區恢復正常運轉以來,兩家入駐的韓國企業與園區內的其他兩家公司簽訂了關於出售園區內法人資產的合約。另一家企業也即將簽訂合約。
  報道稱,這些企業根據禁止對朝新增投資的《5·24措施》,決定把公司出售給園區內其他企業,但尚未辦理開城園區和韓國統一部規定的有關程序。
  據報道,這些企業因發包商的訂貨量沒有恢復到停工之前的水平,在開拓銷路上面臨困難,因此決定出售公司。一位入駐企業的相關負責人說,訂貨量不會在一兩個月內恢復到原來的規模。據悉,已有10多家企業計划出售工廠。
  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有幾家入駐企業計划出售公司,但還沒有一家公司為收購工廠向該部提出有關交流與合作的申請。他還說,開城工業園區入駐企業之間的出售和收購是常有之事。
  開城工業區是韓朝自2005年起開展的經濟合作項目。2013年4月因韓朝關係緊張被迫關閉,經過協商於10月16日恢復生產,但工廠開工率僅達80%,入駐企業因為信譽度下降等問題遭受了較大損失。
  報道稱,“5·24措施”是韓國在“天安艦事件”發生之後於2010年5月24日出台的措施,該措施要求中斷除開城工業區之外的一切韓朝人員和物資交流,包括禁止朝鮮船舶在韓國領海航運、中斷韓朝貿易、禁止韓國國民訪朝、禁止對朝新增投資、在原則上中斷對朝援助項目等。  (原標題:朝韓開城園區內兩家韓企因經營困難擬出售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