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軍 實習生 王艷明)昨日,記者在長沙縣福臨鎮古華山村看到,養殖大戶彭開宏正在拆除自家豬欄。“鎮里出欄固態硬碟生豬已經由原來的近40萬頭下降到20萬頭左右,豬糞污染大大減輕,現在河壩溝渠里的水可以用來澆田了。”福臨鎮相關負責人李志明說,今年拆除的豬欄騰出來的地,基本上都種上了花卉苗木。
  “這個豬欄有200多平方米帛琉,養豬100多頭。”彭開宏說,以前村裡養豬的多,不僅人聞著著難受,溝里的水也是黑的,連澆田都不行。
  去年,彭開宏到跳馬鎮一個朋友家玩,看著人家屋前屋後都栽的是樹,空氣都香些。他決定退出養豬改種花卉苗木。去年,他家已拆除部分豬欄,並種了3畝花卉苗木,主要有紅葉石楠室內設計、桂花樹、樟樹等。
  福臨鎮2009年最高峰時年出欄生豬41萬頭,古華山村80%以上的農戶都養豬。經過幾年治理,全鎮生豬存欄msata大幅下降。今年,福臨鎮開展新一輪綜合治理,目前全鎮有300多戶農戶已經自拆豬欄,政府也在積極引導退養農戶實現產業轉型。  (原標題:拆掉豬欄改栽花木河水變凈能澆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