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中資企業遭汽車借款襲致1死6傷
  我使膠原蛋白館敦促贊方儘快偵破案件,緝拿凶手
  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13日說,位於贊首都盧薩卡郊區的一家來自河南的企記憶體業12日遭到歹徒襲擊,造成1名中方員工身亡、6人受傷。
  根據使館網站消息,12日凌晨,這家名為“點線竹北買房子科技公司”的私企遭到4名持槍及其他凶器的歹徒襲擊。一名中方員工在搏鬥中受重傷,經搶救無效身亡,另有6名中方員工不同程度受傷。
  被襲公司員工在搏鬥中用棍棒、斧頭打死兩名歹徒新竹房屋,兩人逃走。
  由於事發在凌晨,當地醫院醫療人員嚴重不足,為不延誤救治,在徵得當地院方同意後,中方軍醫組、醫療隊專家火速為4名皮外傷患者清理淤血、消毒、包扎、縫合傷口等 ,有效緩解了他們的痛苦。在確認重傷者在手術中需要大量輸血時,大使館還組織當地華僑華人徵集志願獻血者,並找了7名志願獻血者,為手術順利開展贏得了時間。
  在得知重傷者去世的消息後,中國駐贊比亞大使周欲曉緊急趕赴醫院,對不幸遇難的中方員工表示哀悼,並安慰家屬及受傷員工。他表示,一定會與贊方密切交涉,敦促對方儘快偵破案件,緝拿凶手。使館同時繼續密切關註傷者的病情,與院方保持密切溝通,促其採取進一步治療措施,幫助傷者儘快康復。
  我使館還在網站發佈提醒,希望所有在贊公民和企業進一步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採取更加嚴密的安保措施。如遇突發事件,採取妥善應對措施,確保人身和財產安全。 據新華社
  (原標題:贊比亞中資企業遭襲致1死6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