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 勢
  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22日晚在首都基輔獨立廣支票貼現場發表演講,呼籲堅守在獨立廣場上的支持者在沒有實現所有預期目標之前不要離開廣場。
  季莫申科在當天下午獲釋後便從位於東部城市哈爾科夫的醫院乘飛機抵達基輔,並於鼎曜餐飲製冰機當晚來到獨立廣場。季莫申科坐輪椅現身,在演講中幾度因激動而哽咽。
  她同時明確表明,她預防癌症飲食相信烏克蘭將在不久的將來會加入歐洲聯盟。
  季莫申科發表講話時,一些示威者鼓掌並高唱她的名字,但沒有得到全場的響應。人群中傳出噓聲,更多人只是製冰機維修靜靜地聽著。
  在22日一天之內,烏克蘭反對派就全面接管了政權:政府、議會、軍隊銀行利率和警、檢、法系統全部被控制。在反對派全面奪權的情況下,瓜分勝利果實並非易事。
  烏克蘭反對派政黨和組織眾多,其立場和主張也不完全相同,代表的利益也不同。在與前政權談判期間,不同政黨和團體的主張就不同,分為務實派、溫和派和強硬派。聯合執政後,矛盾和紛爭將不可避免,而這會影響到新政權的執政能力。
  媒體和政治分析師對季莫申科的政治展望各不相同。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烏克蘭政治專家塔拉斯·庫齊奧認為,季莫申科和克利奇科是烏克蘭今後領導人候選人中的“領跑者”。
  路透社認為,與亞努科維奇簽署協議的克利奇科等3位反對派領導人仍占據領導地位,但由於未能在協議中促成亞努科維奇立即交權,引發不少示威者不滿。季莫申科獲釋可能引發反對派內部的權力爭鬥。  (原標題:季莫申科火線復出 或引發反對派內部爭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