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馬航失聯第六日,一名馬航失聯乘客家屬在北京麗都飯店繼續焦急等待。當日,馬航舉行的家屬通報會舉行了長達7小時,但仍無“有效信息”。中新社發 張浩 攝
  中新社華盛頓3月13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3日就MH370航班搜救表示,根據一些“並非是定論”的最新信息,印度洋可能會出現一塊新的搜索區域,美方正與國際伙伴就如何部署搜救進行磋商。
  馬航370航班失聯已進入第7天,但搜救仍無突破性進展。卡尼當天表示,調查工作由馬來西亞政府主導,美方正積极參与搜救,“至於航班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一些可能的情形正在調查之中,美方現在不會給出結論”。
  但他透露,“基於一些‘並非是定論’的最新信息,印度洋可能會出現一塊新的搜索區域,美方正就如何部署搜救與國際伙伴進行磋商。卡尼沒有明確所謂的“最新信息”具體指哪些信息。
  他說,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聯邦航空管理局的官員正對客機失聯原因進行調查,美方在吉隆坡的執法人員也正與馬方保持密切合作,由於現在沒有足夠確鑿的信息,美方仍在對所有的可能性進行研究。
  目前,包括馬來西亞、越南、中國、美國在內的十多個國家、地區正參與搜救行動。在被問及美國對馬來西亞方面開展的調查有無信心時,卡尼表示,現在還不知道航班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美方不對這一點進行評估,“這不是有沒有信心的問題,而是美方在努力與馬來西亞和其他國際伙伴合作,深入開展搜救”。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波音777飛機發動機具有自動向地面傳輸數據的功能,根據對數據的分析,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聯後仍在空中,時間長達4個小時。但這一信息被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否認,稱有關報道並不准確,馬方沒有任何隱瞞。
  北京時間8日凌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客機與地面失去聯絡,機上載有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完)  (原標題:白宮稱印度洋或會出現馬航失聯客機新搜索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