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卑詩省大溫哥華數十個華裔進出口商,為向船公司和溫哥華港口碼頭營運商,追討較早時貨櫃車司機罷工引致高昂置櫃費的損失,周四宣佈成立商會籌備委員會,並選出9個理事,準備註冊及招收會員。
  他們表示瞭解到華商過往因為一盤散沙,沒有足夠討價還價能力,因此團結業界力量,向當局繼續爭取減輕損失並部署下一步行動。
  36家華裔進出口商派出25位代表周四在列治文市開會,一致通過要成立商會,並即場選出9個籌備委員會的理事,準備成立工作。
  據發起人之一丁永勤表示,從溫市《星島日報》最近報道香港新移民的消息得到鼓舞,該報道是有關一對香港移民夫婦,獲聯邦新民主黨(NDP)本拿比-二埠(Burnaby-New Westminster)選區國會議員朱利民(Peter Julian)協助下,成功獲得當局退回約3,300元置櫃費。丁永勤稱,親自向當局瞭解過,得悉該個案因涉及個人生活,所以獲豁免。
  他認為今次貨櫃車司機罷工,嚴重影響了民生,其中以進出口商更飽受雙重損失,同時向船公司繳付滯留費、向碼頭營運商支付置櫃費,又導致他們延遲交貨給顧客,損失則由他們獨力承擔,指這樣極為不公平。
  另一發起人謝百強表示,他們曾經向大溫港口局(Port Metro Vancouver)爭取豁免置櫃費,但對方把責任推予碼頭營運商。他們也通過電郵求助多位國會議員,所得回覆都推來推去,迄無進展。
  需團結起來以壯大力量
  謝百強呼籲業界團結起來,組織商會藉以壯大力量,向船公司及碼頭營運商追討不合理收費。日後更可能採取法律行動追討損失,甚至組織上街抗議等行動。
  與會者在兩小時會議中踴躍發言,紛就商會名稱、架構組織及招收成員議題提出建言。籌委會呼籲其他進出口商加入成為會員,廣府話聯絡人是謝百強。(葉惠民)  (原標題:團結業界力量 加拿大華商組商會追討置櫃費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