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要往來杭金衢高速的司機請註意了。來自高速交警的消息稱,蕭山東到紅墾樞紐路段,在最近一周雙向養護作業,占據一到兩個車道。這對於本身大流量的杭金衢高速無疑是雪上加霜,遇上堵車是大概率事件。
  大堵車
  是因為施工占據了車道
  昨天上午10點,金華的陳先生開車到杭州辦事。車子走杭金衢高速,一路開來,都還算順暢。“就連通過因堵而聞名的新嶺隧道時,也沒遇上堵車。”可是,當他車子行至楊汛橋路段時,就開始塞車了。“前方都是車,看不到頭,時速嗖一下就降下來了。”
  “今天不是節假日,早高峰也過了,怎麼會這麼堵?”陳先生的第一直覺是前方發生事故了。可是停停挪挪一路往前,他根本沒有發現有事故跡象。直到車子行至蕭山東附近路段時,答案才揭曉:施工人員在施工,超車道被占據了。
  因為施工,昨天杭金衢蕭山東前後路段白天一直都在堵車,最長的時候長達7公里。
  為什麼突然施工
  為什麼時間要選在白天
  很多司機想不通,杭金衢高速為什麼突然施工?又為什麼要選擇白天施工?施工又要持續多長時間呢?
  高速交警介紹說,杭金衢高速本身就是一條大流量高速,錢江二橋“禁貨”以後,很多貨車都涌入了杭金衢,加劇了這條高速的流量——像蕭山東段的斷面流量,從“禁貨”前的68000輛/天增加到現在的80000輛/天,增長率為17.6%,其中貨車比例同比增加15%。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是軟土地基,已經存在不同程度的路面沉降和坑窪。而流量的增加和貨車超載情況,更是加劇了這一狀況,有必要進行養護。如果不及時養護,容易引發事故併進一步使擁堵升級。”而選擇這個時間點養護,則是因為道路施工有溫度要求,5至10月最有利於鋪設瀝青。同時,隨著“五一”小長假的結束,高速車流量逐漸回落,預估最近一段時間不會出現大範圍的車流高峰。
  施工從昨天開始,會持續一周時間。施工路段為蕭山東到紅墾樞紐8公里路段,分10多個點位,陸續進行。施工路段單向為3車道,施工期間,將占據1到2個車道。每天的施工時間是早7點到晚6點。高速交警解釋說,這次施工之所以選擇白天,而非流量相對比較小的夜晚,主要基於安全考慮。
  “白天施工,確實會對整個交通帶來比較大的影響,所以一旦我們發現大面積、長時間堵車,就會及時採取暫停施工的措施,以放通積壓的車流。”昨天,高速交警就多次暫停了現場施工。
  如果不想被堵
  繞道方案看這裡
  當然,對於司機來說,要想避免在杭金衢高速上堵著,最好的辦法還是繞道。
  如果從金華往杭州方向的車輛,可改走張家畈互通轉杭州繞城南線;從杭州往金華方向的車輛,可通過四橋走繞城南線再通過張家畈轉到杭金衢高速;蕭山的車輛往金華方向,也可選走地面道路,然後從蕭山東上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說,如果車子必須要進入施工路段,那麼司機一定要註意標誌標牌,減速慢行,遇上堵車,要耐心等候,依次通行,以防車輛刮擦、追尾。
  (原標題:杭金衢高速昨日大堵隊伍一度綿延7公里這狀況接下來幾天或成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