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雙清站6月11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6月初,邵陽市雙清區火車站鄉駐金台酒廠服務工作站多方協調,幫助解決了困擾企業多年的大門改造、圍牆重建等問題,使企業順利實施二期技改。雙清區創造性地在重點企業設立服務工作站,主動幫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各類麻紗事力促工業經濟加速發展,深受企業歡迎。
  雙清區是邵陽市的老工業基地,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列為邵陽市唯一的分類指導加快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類縣市區。去年上半年,雙清區在對區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進行調查摸底時發現,在經濟下行壓力大、企業發展困難多的情況下,企業更渴望得到政府的良好服務,並徵集到需政府出面解決的問題100多個。為更好服務企業,雙清區首創“企業服務工作站”工作機制,變“企業找政府”為“政府上門服務企業”。當年7月,首批選出7家企業設站,每站由區領導掛點,從區直部門和鄉鎮(街道)選3至5名幹部擔任工作人員,一般一周下一次企業,有事隨叫隨到,重點解決企業在生產、環保、資融、用工、項目準入、證照辦理、糾紛調處等方面的問題。
  為企業解決問題,往往涉及多個部門、單位,由於部門之間合力不夠、責任不明,導致一些問題久拖未決。企業服務工作站建立後,工作站成了責任主體,開展工作又有區領導支持,因此事情辦起來順利得多。湖南中富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的儲油罐群上方是三一湖汽公司專用供電線路,存在嚴重安全隱患。中富公司為了該線路改線多年奔走呼號,沒有效果。去年在駐公司工作站及掛點區領導努力下,市經信委、市電業局和三一湖汽公司到現場辦公,今年2月線路改造到位。同時,通過引導企業內強外聯,促進自主創新,積極開拓高端市場。邵陽市陽光發製品有限公司在企業服務工作站的引導下,積極對接國際市場,生產的發條、發套遠銷歐美及非洲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產業規模躍居全國第三,併成立市級企業技術中心,目前正在積極開展上市籌備工作。
  截至今年5月底,雙清區已建立企業服務工作站9個,處理涉企問題100餘個,聯合區直職能部門為企業申報立項50多個,申報項目資金5000餘萬元,為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今年1至5月,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工業增加值26.17億元,同比增長12.4%。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創新模式打造工業經濟“加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