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立防衛裝備發展新戰略
  新華社電(記者劉秀玲、馮武勇)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19日召開會議,決定確立防衛裝備發展新戰略。新戰略將在10年內製定完成。
  日本政府表示,在防衛產業國際合作進展迅速的背景下,要培育本國防衛產業,必須依據“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由政府主導參與防衛裝備的國際聯合開發,加強國際合作,以提高日本防衛裝備及相關技術的國際競爭力。
  報道說,根據新戰略,日本將與澳大利亞、印度、東南亞各國在海洋安保、災害救助及海盜應對等領域積極開展合作,並與英法等防衛產業競爭力強的歐洲國家建立合作關係。聯合開發對象包括下一代F2戰鬥機、導彈。新戰略還將推進運輸機、海上救助飛行艇等軍用裝備向民用領域轉移,並通過大學等研究機構探索民用技術的軍用可能性。
  日本內閣4月1日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大幅放寬向外輸出日本武器裝備和軍事技術的條件,放棄了實施多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則”。這一舉動引發多方對其不斷擴大的軍事影響力的警惕。  (原標題:日制定十年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