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傳銷窩點女頭目
  圖為:傳銷人員武虎參與殺人,他媽媽為之哭泣
  本報記者高東起 楚天快報記者牛泰 通訊員陳琿 喬兵
  28歲的甘肅男子郭華,曾經從傳銷窩點中逃離,今年剛剛結婚,妻子懷孕,卻再次被同學騙入位於襄陽的傳銷魔窟。
  5月19日深夜,郭華欲逃離,卻被8個男子摁倒在地,有的壓腿,有的壓胳膊,有的用毛巾捂鼻口,4名女子放音樂防止鄰居知曉。不久郭華停止呼吸。隨後,他的屍體被抬到附近醫院。傳銷團夥的13名成員分三路撤離,結果被民警悉數抓獲。
  昨日,該團夥中8人因涉嫌故意傷害罪、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逮捕。
  男子被忽悠到襄陽
  深夜陷入傳銷魔窟
  郭華來自甘肅省天水市,在河南三門峽市一所中專畢業後,到洛陽打工,收入一直不是很高。今年他結了婚,妻子還懷了孕。因經濟上捉襟見肘,便有了跳槽的念頭。
  河南男子張濤,是郭華的中專同學。今年初,張濤認識了女網友“殤”,兩人聊得很投機,並很快“戀愛”。今年2月,張濤隻身來到襄陽尋找“殤”,可真實情況讓他大吃一驚,“殤”的真名叫李婷,來自陝西,是襄陽一傳銷組織的理事。張濤一到襄陽就被控制,慢慢被洗腦。為發展下線,他想到了同學郭華。
  今年5月中旬,張濤撥通了郭華的電話。“老同學,我在襄陽開了兩個服裝店,你能否過來幫忙,待遇好說。”郭華信以為真。
  5月19日晚,郭華隻身抵達襄陽火車站。前來接站的不是同學張濤,而是兩名女子。
  其中一名女子就是李婷,她說:“張總很忙,委托我們來接站”。為了打消郭華的顧慮,她撥通了張濤的電話,張濤電話中告訴郭華:“生意忙,要發貨。”
  就這樣,郭華放心地跟著她們來到一棟民宅。不料,郭華上了5樓,剛踏進門,就被多名男子控制。
  欲逃跑遭到群毆
  被捂鼻窒息身亡
  郭華曾被騙入傳銷窩點,損失近一萬元才逃脫出來。他發現自己再次掉進了魔窟。
  有了上次的經歷,郭華異常抵觸,他拼命地朝門口衝去,想要逃跑。“我們這是新型營銷,既然來了就要配合,否則有你好果子吃。”有人吼道。
  很快,更多的人圍住了他。
  他們的女頭目示意教訓郭華,很快,郭華被8名男子按倒在地,有的壓腿,有的壓胳膊,有的用毛巾捂鼻口。
  郭華的同學張濤嚇獃了,一動不動。而4名女子,還拿出手機播放音樂,掩蓋住聲音,防止被鄰居知曉。
  時間一點點過去,郭華臉部開始發紫、嘴唇發黑、小便失禁,不能動彈。這時,他們才住手。“不動了,讓他歇一下。”為防止郭華醒來逃脫,他們輪流守夜看護。
  直到5月20日凌晨3時30分許,他們才意識到郭華已因窒息死亡。女頭目緊急制定了拋屍計劃,決定分三路撤離現場。
  5時30分,4名男子抬著屍體來到路口,攔下一輛三輪摩托車,稱“喝醉了,酒精中毒了”,緊急將屍體送到附近一家醫院。趁著行人稀少,他們把屍體放在門診大廳門口,迅速離去。
  凌晨6時許,醫院門衛發現屍體急忙報警。襄陽市公安局襄東分局迅速查辦。5月21日,13人全部落網。
  昨日,參與毆打郭華致死的8人,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逮捕,郭華的同學和4名女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逮捕。
  傳銷頭目是女大學生
  鼓動下線騙親友加盟
  昨日,記者來到襄陽市高新區孫莊村,實地探訪了這個傳銷窩點。
  一棟6層高的民宅,分成十幾個獨立的房子,基本都租給了住戶。502房間有60多平方米,就是案發的傳銷窩點。
  房間裡布滿灰塵,沒有空調電扇。裡面的被子,疊得整整齊齊,像豆腐塊一樣。
  牆壁上貼著一張泛黃的紙,上面寫著作息時間和管理規定。早上6點半起床,8點半上課,晚上9點半熄燈。業務員之間相互爭吵,擅自動“大主任”的東西,發現一次扣20元;未經同意拿手機,發現一次扣5元。“他們實施半軍事化管理。”辦案民警介紹,“大主任”就是這個窩點的頭目,是一名23歲的女大學生(已經畢業,大專),名叫李微,來自河南省台前縣。她的口才很好,善於交流,入伙一個月,便成為頭目。
  涉案的13人中,年齡最大的45歲,最小的只有21歲,基本都是80後、90後,其中包括4名女子。
  他們每人每天還要交7元生活費,自己買菜做飯,基本都是青菜,很少見葷。晚上,女人睡床,男人打地鋪。
  女頭目在給他們洗腦時宣稱,國家正在實施一項秘密人才計劃,只要交2800元加盟費,兩年後就可獲得500萬元創業基金。如果發展一個下線,可以從加盟費中提取30%。就這樣,鼓動大家進行人際關係網絡營銷,騙親戚、朋友、同學和陌生人。
  案發後,警方對提供房子的房東進行了批評教育,並罰款500元。下一步,警方將聯合工商部門進行聯合排查,進一步深挖女頭目李微的上線。
  惡性案件發人深省
  打擊傳銷再敲警鐘
  辦案民警介紹,這起惡性案件發人深省,反映出傳銷的社會危害性,再次敲響警鐘。
  該傳銷團夥中,年齡最大的女子“常媽”,今年45歲,來自廣西,擔任“二把手”,她曾多次加入不同的傳銷組織,和丈夫離了婚。兩年前,她因在傳銷窩點非法拘禁他人,被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去年剛剛放出來,便加入這個傳銷組織。
  團夥中,來自陝西的23歲男子武虎,在殺害郭華時用毛巾捂死者鼻口。昨日,他的媽媽紀女士到襄陽瞭解案情。紀女士說,10年前她也曾參與傳銷,3年發展了近200個下線,害了許多親朋好友,醒悟後選擇退出。沒想到兒子再次搞傳銷,騙了家裡四五萬元,勸他不聽,還殺了人面臨牢獄之災。“傳銷真是害人,現在我真不知道怎麼辦。”說著,紀女士抽泣起來。
  (涉案人物均為化名)
  (原標題:欲逃出傳銷魔窟 甘肅小伙被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