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ddr4洋新聞 時間: 2014-08-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梁健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實習生 盧碧珊 通訊員 穗教宣) 這個世界不只有學霸,會樂器的你也可以稱霸!昨日,由市教育局與廣州交響樂團合作共建的廣州學生交響樂團,正式面向珠三角地區招收學生200名。年齡在11~25歲的青少年,只要能熟練演奏一種西洋樂器,通過選拔就能加入該團獲得免費訓練的機會。與此同時,學生樂團成員SD記憶卡還可以特長生身份報考名校。
  可享新竹房屋頂尖樂團設施和專業導師
  據瞭解,廣州學生交響樂團成立於2011年底,是我國首個由職業樂團建立和管理的青少固態硬碟年交響樂團,由廣州交響樂團參照專業樂團的建制對其進行專業化管理,也是我國首個由專業樂團與教育部門共建的業餘學生樂團。
  與其他學校或少年宮的樂團不同,該樂團的師資陣容頗為“豪華”:導師均由廣州交響樂團各聲隨身碟部首席及資深演奏家擔任,如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餘隆、前紐約愛樂樂團副指揮張弦、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葉詠詩等著名音樂家。
  據廣州交響樂團藝術顧問餘其鏗介紹,廣州學生交響樂團共有約100名樂手,參與過近20場成功的音樂會。然而隨著學生年齡的增長,樂團成員也有不少流動。為填補樂團空缺,決定招募新成員。本次的招新計劃將目前的一個樂團擴充為兩個樂團。兩團之間有一定“梯度”:招新後將把技術較好的成員補充到A團,而B團將由小學4~6年級的學生構成,相當於“後備軍”。
  偏門樂器更容易破格錄取
  “往年來報名低音提琴、圓號等冷門樂器的特別少,我們希望學習這些樂器的學生能踴躍報名。而對於一些有潛力的學生,即便不會某種樂器,也有可能被破格錄取。”廣州交響樂團團長陳擎說,目前樂團的排練一般是每周一練,排練安排在周六下午,培訓地點則設在廣州二沙島廣州交響樂團內。成員除了可以享受廣州交響樂團頂尖的設備和專業的導師之外,還可以獲得與世界頂尖樂團同台交流演奏的機會。
  樂霸可成為特長生
  怎樣玩樂器而又不影響文化課學習是很多家長和學生的煩惱。不過,今年4月,廣州市教育局下文規定:“廣州學生交響樂團團員代表廣州學生交響樂團參加各種正式交流演出的,由團員證明和演出證明給予報考特長生資格認定。”換句話說,進入該團的“樂霸”們或將因此增加升讀名校的籌碼。
  今年高考,廣州學生交響樂團的小號首席吳偉聰憑藉著音樂特長生的身份,在高考理科成績583分的情況下被清華大學的自動化專業錄取。
  “我們希望將廣州學生交響樂團打造成廣州藝術教育的標桿式團隊,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提升廣州學生藝術教育的水平。”廣州教育局副局長吳強透露,廣州交響樂團還計劃與教育部門緊密合作,在市內中小學校建立音樂培訓基地,開辦中小學校音樂教師培訓班,讓“大師”走進校園培訓師生。
  報名小貼士
  招生範圍:
  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區11~25歲的在校生。
  考試內容:報名者需要能熟練地演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圓號、小號、長號、大號、打擊樂、豎琴等任意一種樂器。還需參加一輪面試選拔,考試內容包括任選2~3個八度音階一條、自選樂曲一首以及視奏等。
  報名時間:9月1日至11月1日。
  報名方式:
  1.官網報名。9月1日到11月1日,登錄y.gso.org.cn。
  2.現場報名,9月1日到11月1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攜帶證件照片一張,到廣州市二沙島海山街1號填寫並提交報名錶。
    (原標題:廣州學生交響樂團招200“樂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