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分7年下達,總面積超過300萬畝
  本報訊(記者 王成棟)12月10日,省政府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宣佈我省啟動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根據國家相關規劃,我省新一輪退耕還林任務下達時間為2014年至2020年,總量為334.65萬畝。今年,我省將分解下達退耕還林任務65萬畝,無還草任務,涉及12個市州63個縣(市、區)。
  退耕還林還草是全面建成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實現全面小康及森林面積、森林蓄積雙增長的需要。目前,全省坡耕地面積超過一億畝,墾殖指數高,水土流失嚴重。
  根據此前國家下達的相關政策,我省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的對象為三類地塊:25°以上非基本農田坡耕地、三峽庫區上游縣15°-25°非基本農田坡耕地、非庫區上游縣重要水源地迎水面15°-25°非基本農田坡耕地。退耕還林每畝5年內補助1500元,退耕還草每畝3年內補助800元。
  1999年,我省在全國率先啟動退耕還林試點,15年來,全省森林覆蓋率提高近4個百分點。與1998年相比,去年長江幹流泥沙含量減少46%,岷江上游減少38%。
  (原標題:我省啟動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