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地震
原本正在看書,小小地震覺得沒事,怎麼愈搖愈久、愈搖愈厲害!好像沒有停止的跡象,開始有點荒了,卻又無可奈何。總算停了,驚嚇稍微緩和,沒想到隔了3分鐘,又來一次,又是個長時間上下左右的晃動,這下全家連小孩都開始害怕,我開始催促小孩穿個外套,拿個錢包,準備往外跑。住在11樓,不敢搭電梯,就這樣一層一層走下去,沿途遇到一些鄰居,大家相招到中庭交換情報兼聊天。因為又令人想起九二一地震,當天是半夜,搖晃更久、更厲害,記得那時候孩子尚小,半夜裡揹一個抱一個,就這樣衝下樓,把車開出來,全家在附近的國小空地渡過多個晚上,小孩一下就熟睡,我有點睡不著的聽著收音機,死亡人數由三個、五個、十個、百個,直線上升,我都不忍聽下去,只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真的感覺人生無常,人類真的很渺小,一個不可預期的變化,什麼都沒了,那還爭什麼,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後來我學著少一點計較,也特別愛玩、享受生活,先苦後甘那一套,管他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jv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